党员风采之郭倩---青春与奋斗同行

发布时间:2017-09-08 11:48:27 作者:

 

郭倩,女,汉族,中共党员,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曾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2014级新生班助,现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一职。曾获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校级“新媒体先进个人”、院级“创新之星”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

                                青春与奋斗同行

                             一、追求个人进步,提升思想境界

出生在一个父母都是党员的家庭,从小对于中国共产党就有无限的向往,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我就坚定的告诉自己,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由于思想态度端正,成为2013级学生中最早被发展的一批党员,因表现积极突出,被学院推选参加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思想引领行动,我时刻谨记,一个党员应有的作风和觉悟,在日常生活中不仅按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以自己行动去感染身边的其他人。

                            二、注重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

作为一名学生,他自知学习是头等大事,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深知自己的角色定位,遵守学校校规校纪,从未出现迟到早退等情况,在大学三年的时间里我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在学生会,我努力学习工作,积极向学长们学习经验,努力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涉猎课外知识,以社会为导向,向复合型人才努力,以求最大程度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他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他相信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入学至今,绩点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前五,2015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5年下半年,前往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短期专业实习,提前进行专业实践,平时会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各类书籍,观看教学视频,听录音,丰富拓展知识结构,扩大知识储备。

                           三、活动实践为辅,力求全面发展

大学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这个平台让我得到了很多的成长和历练,积极参加学院以及学校举办的各类比赛,从2009年入校至今,参加比赛获得二十几项荣誉,为了使自己得到全方面的锻炼,参加各类比赛,体育方面,参加校运会女子3000米,取得较好成绩;文艺方面,参加校“女生风采大赛”、院“化工达人秀”“主持人大赛”等,同时担任我院多次活动主持;参加校“职业规划大赛”荣获二等奖,“学生助理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同时在我院“化工之星“评比中获评“创新之星”,除了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自己舞台经验以及变通能力,还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组建“青春红迹”小分队前往山西吕梁进行实践内容,得到了吕梁日报、今日离石、豫青网、中原网等多家大型媒体网站的报道,被评为2015年校A级实践团队参加优秀团队汇报,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四、工作积极创新,培养综合能力

大一加入学生会,工作态度积极认真,2015年被评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十佳优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是对自己的工作的莫大鼓励。作为团委学生会的副书记,我的工作重要且琐碎,但是我并没有怨言,因为我深知我的此时此刻的辛苦,换来的却是别人的快乐,我认为他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将近三年的时间里看见别人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现自己,面对工作的种种压力和困惑,从不抱怨,及时调整好心态,通过学习和交流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自从担任团委副书记以来,对内积极组织策划学院各类活动,例如“校歌比赛”“迎新晚会”“党日活动”等,对外配合学校完成团委相关任务及要求,同年10月带领我院新媒体取得全国微博影响力第四的骄人成绩,收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好评。

                        五、关注社会动态,投身志愿服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注重自身的发展与提高,同时与人为善,乐于帮助他人,除了日常对同学老师的帮助以外,积极参加我院“青年志愿协会”组织的活动,多次前往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帮助宿管阿姨清理宿舍卫生,积极担任志愿者帮助交警疏散交通,倡导文明出行等。

我一直坚信,“平凡的人能活出不平凡的人生”,只要努力了,就有收获,大学期间,我一直以“坚持”这份信仰去不断鞭策激励自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现在拥有的成绩和成长,是每一次活动背后付出的积淀,每一次的荣誉,都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和赞扬,我不能做到第一,但我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奔跑,我的青春里充满了奋斗和能量。

大学生活仅剩一年半的时间,在未来的一年半里,我仍然会按着自己既定的目标,秉承“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坚持“团结、进取、和谐、向上”的院训,不断地去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等我大学走出工大校门的那一刻,我可以骄傲的说:“我是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