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23 19:16:23 作者: 张浩然 张凡英

11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举办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第二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作为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范新爱,团委副书记张纪豪,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生会干部。

培训现场,尚宇红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群体的常见心理问题和认清内在自我的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针对学生人际关系方面的处理问题,她提出五种高效解决方案:一是用心处理人际关系问题;二是心存感恩、以善待人;三是做对方认为重要的事情;四是不要过于关注别人的缺点和不足,多发现他人优点;五是真诚赞赏他人。尚宇红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优秀心理著作《爱的五种语言》,希望同学们从中受到启发,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尚老师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在场所有学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每个人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此次团学骨干培训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认知能力和适应能力,增强了心理综合素质。我院将持续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活动内容,全面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