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十七期“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15:10:01 作者: 冯联哲 张凡英

为培养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助力青年学子拓宽学术视野,培养开拓进取、自主创新能力,10月2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9110“水滴·梦”晓众创客空间举办第十七期“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活动。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刘广宇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参加,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年级感兴趣的同学。

首先,主持人介绍刘广宇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绩。刘广宇近年来主要从事分子筛合成与催化相关研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国家专利2项,并获得校级多项荣誉。近3年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3项。

随后,刘广宇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科研经历,并详细讲解化工专业涉及的广泛领域和广阔的就业前景。结合指导学生参加国赛的经验,他向同学们细致分享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笔记,全面掌握重难点;二是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做到效率最大化;三是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同学们与刘老师进行学术互动交流,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宝贵建议。大家纷纷对刘老师表示感谢,并立志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科研中去。

本次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增强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