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担时代责任,做魅力青年”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06 11:36:43 作者: 秦诗婷 张凡英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青年学子青春风采,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担时代责任,做魅力青年”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新爱,22级辅导员张凡英,以及学生会主席团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演讲比赛通过前期的宣传、报名和初赛环节后,共有10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决赛拉开序幕。10位选手的演讲精彩纷呈,他们紧扣主题,以“新时代,新青年”为演讲方向,围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开演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选手们激情澎湃,字字叩怀,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用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激扬奋进的青春,彰显青年一代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范新爱作精彩点评。她对选手们的演讲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演讲的整体情况,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演讲要贴合主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要注意仪容仪表,着装整洁规范、端庄得体;三是要注重情感流露,饱满真挚的情感最能打动人心。她还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善于把握机会、勇于锻炼自我,努力奋斗,收获幸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梦丹荣获一等奖;班冰柯、张国梅获荣二等奖;牛浩宇、高贺闻、刘增业荣获三等奖。最后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体现化学化工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青年用青春奋斗书写新时代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