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1 02:36:31 作者: 张凡英 张雪

为全面提升学院的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新爱,学工办主任张雪,团委副书记张纪豪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张雪,团委副书记张纪豪及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学院安全稳定、新生工作、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等方面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并就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讨论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范新爱总结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结合学生管理工作的特点,她提出三点:一是抓好主要工作。工作中要突出亮点,凝练特色,力争把学院工作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切实提高学生工作影响力和育人实效性;二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工作中要讲政治,有大局意识,强化工作实效,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好评估、资助、学风建设及党团建设等各项学生工作;三是要做好合理规划。工作中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工作与未来的个人职业规划相结合,实现事业和个人共发展。

此次会议理清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一定会勇担使命,细化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推进学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