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0:43:39 作者: 刘晓雨 张纪豪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学生圆梦考研,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9日至3月11日在9205会议室分专业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宣讲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党委副书记刘洋参加会议,院长助理胡乐乾、刘文举,化学专业系主任袁金伟、应用化学系主任许元栋、化工系主任李东光担任主讲教师。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主持。

刘晓雨结合长期工作经验和最新政策,对学院往届学生的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将学院往届学生的历年考研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各系系主任、主要专业课老师就为什么考研、2022年的考研形势、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和如何备考四个方面对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专业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袁金伟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意义及就业前景,并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结合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以及学院近五年考研录取数据针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时间里制定学习计划给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胡乐乾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中的几个重要环节以及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对全体考研毕业生进行了详尽分析说明。随后,同学们就考研复习和报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老师们对各类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安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全方位指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同时对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