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7:27:09 作者:

为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力度,根据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化学化工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了以“学生资助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资助宣传活动。

宣讲资助政策,助力学生成长。9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资助负责人李丽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助、贷、补、勤、减、免、缓、偿”资助体系,并对《河南省高校资助手册》进行了深入解读,向各级辅导员和所有班主任详细说明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宣传资助政策铺垫了基础。同时,李丽娟强调会议结束后班主任应召开主题班会对新生宣讲资助政策,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开展资助知识培训,宣传资助政策。为增强学生干部和新生助理班主任的资助业务能力,营造学院幸福温暖的资助育人氛围,推进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助力学子成长成才,9月23日,我院为全体学生会和新生助理班主任开展资助知识培训会。在会上,资助助理向大家解读资助政策,并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此次会议不仅让大家得到了资助知识的系统培训,而且为接下来的资助政策宣传打下了基础。

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避免校贷陷阱。9月28日至29日,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线上或线下防诈骗主题班会,通过宣讲诈骗真实案例、观看预防信贷陷阱视频等提醒同学们警惕电信诈骗,警惕校园不良贷款,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寻求老师帮助。此次班会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了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氛围。

开展国奖现场答辩,感悟榜样力量。10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答辩中,所有参与答辩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的学习经历,他们从思想政治、学习成绩、社会实践以及科研能力等方面充分展现自我,他们条理清晰,表达流畅,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了他们身上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化工学子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卓越风采。最后,李丽娟对此次答辩活动做总结,并号召大家向这些优秀的学生看齐。此次专访活动同学们展示了我院优秀学子的优异表现和精神风貌,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文/刘少涛 审校/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