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有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5 18:43:36 作者:

为使新生尽快地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开端,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线上讲座。

9月3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学校领导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开学典礼线上工作,9月3日下午,应化系主任许元栋和化工系主任李东光副教授分别为2022级新生介绍了专业发展前景、培养目标、所设课程、就业方向等方面,并寄语新生,希望新生好好规划大学生活,学有所成。9月3日下午,教学办韩海丽和游利琴老师分别为2022级新生介绍了选课流程、考试安排、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办法、毕业答辩流程、学生管理规定和职业导航,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学院相关规定并对未来的职业前景有了初步的认知。

9月4日早上,李波老师为新生们讲述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张雪老师和李丽娟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工作、学校资助的政策内容、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机构,详细说明了绿色通道的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和相关材料。同时,还就抵制校园网贷、防诈骗和增强安全意识做了宣讲,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鼓励他们要争取学业上的进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促使自己通过拼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9月4日下午团委办公室张纪豪老师和刘晓雨老师为新生们讲述了关于党团建设和学生社团方面的重要事宜。9月4日晚上,学工办教师组织学生已经新生班主任开展了班主任见面会,并讲述了班级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大学的概况,更加了解热爱自身的专业及技能,为日后学习、生活中起了奠基作用。同时使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尽快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促使他们在这宝贵的四年里,努力学习的同时,不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使自己成为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