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09:51:48 作者: 刘晓雨 张纪豪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4月20日在校图书馆3D视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依托红色影视作品,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活动伊始,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影片《金刚川》。血与火浇筑的桥梁,是新中国曾经走过的道路,而今,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祖国的大桥巍然屹立。影片中烽火连天的场面以及战士们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同学,战士们守住的不仅仅是一座桥,更是每个人心中的家与国。电影落幕,唯有沉默,大家眼含热泪。同学们先各自写下影片观后感。在之后的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交流对党史发展历程的认知,并结合疫情防控、等时事浅谈今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辉煌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重视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重点围绕必读书目和参考资料,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平台,开展“云党课”、“跟着小C学党史”等栏目,逐步形成个人自学、主题领学、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实践导学的学习体系。并通过专家学者“引进来”讲学、党员干部领学、特色活动促学、志愿服务“走出去”帮学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让党史教育落深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