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0:01:12 作者:

10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亚林老师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王亚林老师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动力”为主题,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历史,丰富内涵,现实意义等四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了新时代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磅礴力量的重要性。他还通过夏明翰、方志敏等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典型人物事例,阐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同时也更坚定了大家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信念。

报告会后,武威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希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了解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要进一步扎实学习党史知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撰稿人:张凡英审稿人: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