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梦想 挑战自我

发布时间:2019-09-20 14:16:06 作者:

李宁,女,河南开封人,中共党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届本科生,现任学院学生化工党支部书记。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总平均绩点为3.94,专业第一,综合成绩学院第一,现已保送至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专业。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20余项荣誉。

一、坚定信仰,做思想上的引路人

从庄严地递交入党申请书,再到认真撰写思想汇报,最后通过考察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刻谨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由于思想态度端正,在大学二年级就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以自己行动去影响身边其他同学。

2018年10月份,因表现积极突出,由学院推荐加入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通过开班典礼和理论学习,使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争先创优、敢为人先,更要坚定理想,发扬党员旗帜作用,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担义务履行权利,做新时代下的好青年,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二、求知求索,做科研上的好青年

进入大学,当她身穿实验服,手戴塑胶手套,初次踏入化学实验室,她就知道,她热爱这门科学,并希望为之奋斗。实验课也自然成了她最喜欢的一门课,喜欢做实验,喜欢搞科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宁在校期间的平均绩点为3.94,绩点和综测稳居专业第一,获得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等级证书;大二上学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上学期荣获国家奖学金。所在团队以废液回收漏斗项目参加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大三在实验室跟随白红娟博士进行国家基金项目课题研究,带领团队开展《改性微晶纤维素作为吸附剂对有机染料的吸附研究》课题,担任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定实验计划,使用紫外分光光度计、PH计等仪器;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参与撰写论文《新时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模式探究——浅谈发展型资助》被收录到《新教育论坛》杂志社。

三、责任使命,做工作上的好榜样

若无春风、不知落红;若无春雨,不知生根;若非沐阳,怎会娇艳?每一朵鲜花的绽放都是经历过层层的洗礼与成长,人更亦如此。所有的明天于今天而言都是未知。为了完善自我,她一直在前进!

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负责组织筹备学院的党团活动、学生工作,团籍系统的管理运营工作,所在学生会被评为年度“优秀基层学生会”,学生工作提高了她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也使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未来的接班人,她时刻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重任,不敢懈怠,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服务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进步做好准备!

四、挑战自我,做行动上的先行者

大学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这个平台让她得到了很多的成长和历练。入校至今,积极参加学院以及学校举办的各类比赛,获得二十几项荣誉。省级手语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校职业生涯设计大赛荣获特等奖、最佳剧本创意奖;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工业大学校赛,荣获一等奖等。此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以“纪念井冈山会师90周年“为主题,组织学院优秀党员成立“知行”小分队前往江西吉安进行实践调研,并与井冈山大学签订实践基地协议,媒宣成果显著,得到了豫民网、中红网、中国大学生网、网易网等多家大型媒体网站的报道。

五、心系梦想,做前进路上的探险家

所有的明天于今天而言都是未知,我们人生的每一步也都是实验。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科研人员,为了圆这个梦,她时刻奋斗着。2019年5月,李宁收到来自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邀请,并在激烈地竞争中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推免可直接录取的资格。目前,她已经成功推免至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专业,跟随夏淑倩导师,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但她并不会止步,她还打算在硕士期间申请公派留学,获得博士学位。

计划定好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施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只会是一场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但是,无论眼底闪过多少刀光剑影,只要没有付诸行动,那么一切都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

三年来,工大培养了李宁“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作风,对于化工她有着不竭的动力和热爱;同时,端正勤奋的学习态度是她学习质量的最好保证,她也希望能像她所尊敬的黄大年先生一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BC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