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创新 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20-12-15 18:29:58 作者:

史记彩,女,汉族,1997年10月生,河南商丘人,中共党员,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1705班团支书,已被推荐至湖南大学免试攻读研究生2019-2020年度平均学分绩点4.35。在校期间曾获专利一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座右铭: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在老师同学眼中的是一个开朗、活泼、大方、学习成绩优秀、工作出色的学生。进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争取做到新时代优秀学生的好榜样,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我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尊老爱幼、认真踏实、学习勤奋。

乐学善思 勤学好问

自入学以来,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多次专业获得第一名,目前学过的化学专业课成绩多数都达到90分以上,最高者达97分。所得成绩使始终有着高昂的斗志,进取的精神。日常严谨的学习态度使其在大三上学期取得了综测、绩点专业均为第一的好成绩。但这些成绩也不是轻易就能取得的,认真对待每一门所选课程,一直坚持预习、听课、复习“三部曲”。在每一节课的课后都认真整理自己的笔记本,每一位任课老师都对有深刻印象。能说出每位专业课老师所在的办公室,因为课余时间经常跑到老师办公室与老师交谈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对某些知识点的理解。

当然,仅仅是课堂上的知识还不能真正的让在大学的学习中感受到快乐。的学习更加主动,在暑假主动找到袁金伟老师,成为老师研究所中的一名科研小助手。不断进行着探索性的实验,不论多累、多苦,好学的态度始终如一。不仅谦虚而且好学,认真的向师兄们请教各种各样的问题以扩宽自己的知识面。

爱好广泛 全面发展

我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关心国家的重大事务,积极了解实事。此外,不仅经常阅读跟进图书馆十楼的《大学化学》、《高分子通报》等与专业相关的前沿研究,而且还经常浏览知网、维普、万方等高端数据库里搜索各领域的新进展。与此同时,还坚持广泛阅读有关古代哲学、心理学、经济学以及法律等方面的图书,这些不仅陶冶情操,更提高了政治文化修养;还涉足基金、债券等领域,学习理财技巧,为今后的工作生活做知识储备。经常进行体育活动锻炼身体,曾经层层选拔留在了学院的仪仗队中,在校运动会时为学院出力,也取得较好的成绩。

热爱集体 无私奉献

大一刚开始,就加入了英语俱乐部社团,展现自己的才能。而且,还经常跟随红十去往各地进行志愿服务。同时,也在班级里奉献自己微小的力量,大学期间在团支部内担任一名组织委员,写策划,写新闻稿。这些在别人看来十分简单的事,对于来说,就是自己展现才能的全部。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大一学年结束,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大二到来,班级换届,班级全票通过,成功竞选为班级团支书,所以继续了的写文稿之路。在班内,不仅是一名团支书,更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信任。平时,也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对于学校部布置的各项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在班级管理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面对学院要求的团日活动,认真对待,想让团日活动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不是仅仅负责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举行的团日活动颇富创新性,比如为了提高大家对大学物理的学习兴趣,带领同学们去科技馆,感受物理的奥妙。为了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想到了各种办法,如一起去参加图书馆负一层的读书交流会。又如为欢度元旦,应广大同学的共同要求,举办了一次晚会。同学们个个登台表演,并评出奖项和发放了纪念品,活跃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追逐梦想 顽强拼搏

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学生,从大一暑假起,就进入实验室,坚持在有机实验室袁金伟教授课题组进行辅助科研。之前还是一个实验常识匮乏、做事笨手笨脚、甚至连烧杯、试管都刷不干净的小师妹,现已能够熟练使用多种复杂的实验仪器。不仅如此,还先于学习专业课之前就接触并掌握了相当一部分课程内容,远远走在同级学生的前列。但这也不是轻易就能完成的,这一两年的时间里,不在上课或图书馆自习就在实验室做实验,开始只能帮师兄们打打下手。后来就慢慢得心应手了。我参与到学院老师负责的项目这对我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令我难以忘怀。实验所需要的细心与耐心是我所不能想象的,同学们和我在实验的过程中,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后,不断的调整实验方法,不断地去重复实验。这真的很考验我们,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耐心,我们很可能就会在某个实验环节出错,造成的结果自然不言而喻。我们基本都会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实验室,虽然忙碌却很充实。当然我们的努力也很值得,我们目前已经获得一项发明型专利。很感激这次实验的经历,我所获得的不仅仅是对书本知识的加强更多的是对科研的认识。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与动手能力、细心与坚持,这些都是科研所必须的品质。

自强不息 勇于进取

除了在为班级建设上,同学的互帮互助上有所作为,由于家中父母均以务农为生,没有很稳定的经济来源。所以我在假期期间也进行勤工俭学,所得的收益用做自己的生活费。或许是由于家中没有知识分子,我格外珍惜学习的机会。凭借我的努力与坚持,我每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保持专业第一。学习上我严于律己,思想作风上我也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我端正自己的态度,努力学习党的知识。现在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我们也许没有过人的技能不是天生出众的人,但我们可以自己创造机会我们或许卑微,但绝不卑贱;我们弱小,但不能无为,我们有双手,我们有智慧,我们可以用它们去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