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0:31 作者: 张纪豪 曾志浩

4月29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25201会议室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文艺汇演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副院长陈静,校党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宋威,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科长吴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赵玮玮,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文艺汇演之前进行了学院五四表彰颁奖。武威、杨伟超为团日活动联赛获奖班级颁奖,吴鹏和宋威为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赵玮玮为考研先进班集体——化学1702班颁奖。

文艺汇演在歌伴舞《天耀中华》中拉开序幕。歌伴舞《天耀中华》展示了一代又一代青年高举鲜红旗帜,阔步奋勇前进,谱写青年运动新篇章的精神面貌;话剧表演《五四风云》表明了当代优秀青年紧跟党的步伐,青春不停步,始终跟党走的决心;器乐合唱《在你伟大的怀抱里》和《我和我的祖国》歌颂了当今经济、文化、科技等百花齐放的时代;小品《钥匙》与《青青的远方》赞扬了无数爱国志士在寻求救国救民道路上无畏艰难、视死如归的精神以及为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默默无私奉献的人们;朗诵《少年中国说》诠释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内涵。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所有参演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五四文艺汇演活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征程。不仅促使党员以及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五四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为完成青春使命不断努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