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4:29 作者: 张纪豪 张琳琳

4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建波博士在9205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丁建波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主题,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这一论述。第一,科学的理论指导,他强调需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并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人生选择和信仰追求;第二,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以当年参与中共一大的十三人为例,说明不同选择后的道路结局,充分展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第三,强大的组织优势,他简单介绍了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第四,坚定的群众基础,他通过展示过去一年期间的抗疫照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第五,彻底的自我革命,强调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武威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师生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讲解了我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理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全体党员要引领广大师生在学习中汲取勇于创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