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28 14:38:26 作者: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2021年秋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统一部署,8月2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教学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刘捷主持。

首先,院长谢文磊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部署,用心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要积极加强课程资源建设,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课程,推动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和发展。

教学院长刘捷首先通报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报告的进展情况。然后重点传达了学校关于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院线上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案,详细安排了线上补(缓)考和网络教学督导工作。

为确保网上教学质量,学院提前组织教师着手线上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的准备工作,分别召开了系/教学团队、课程负责人的视频会议,专题研讨线上教学和一流课程建设,充分调研了全体教师线上授课的准备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应急预案。参会教师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尤其是针对线上考试、线上教学过程中如何与学生的互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学院长刘捷对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精心组织教学资源,建好课,建好群,师生互动通畅,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二是要抓住这次线上教学的契机,积极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三是要积极思考,在教学中贯彻以生为本,以成果为导向的理念,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为学生创造有活力的课堂和有意义的学习经历。

                                     (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游利琴 韩海丽 审核: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