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谋发展 同心同德绘蓝图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9:36 作者:

为推动课堂教学创新,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2年4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学校督导张琳琪老师、学院督导组组长袁金伟老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17名任课教师代表和30名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刘捷主持。

在教师座谈会上,首先由袁金伟老师对目前学院课堂教学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采取小班教学、组织教学观摩、重视课程思政等建议。教师代表对我院学生的课堂表现、到课情况、互动效果等都予以肯定,对课堂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条件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与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对学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教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满意和感谢,同时对教师授课、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校生活设施、学生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提出了诸多的宝贵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地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并希望同学们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勤奋刻苦,严格要求,建设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与工大共命运共成长。

张琳琪老师对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老师们分享了如何优化课堂教学活动、教学设计、师生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教学院长刘捷总结发言,她对参加期中教学检查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一切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堂教学为抓手,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第二,学生的学习成效是检验教学效果的标准,教师要重视课堂的教学设计,增强师生互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第三,持续改进,学院要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查摆,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系列师生座谈会,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撰稿:游利琴韩海丽审核: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