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创新实验班”实践创新训练项目 申报与立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09:40:15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高素质的学术型人才,化学化工学院9月初开展了2023年度“创新实验班”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的申报与立项工作【化工院政发[2023]19号】,要求项目负责人为实验班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研究,完成实验方法的设计、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撰写结项报告。实验班学生积极申报,经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最终决定批准42项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立项。10月24日学院在9205会议室召开了立项项目负责人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副院长刘捷以及22级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捷宣读了实践创新训练立项项目的通知,对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项目组成员积极加强和导师的联系,走进实验室,多学多问多思考,勇于创新,在实验中不断提升自己,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

武威总结发言,他围绕创新是第一动力,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第一,埋下创新的意识,把创新永远植于我们的大脑;第二,激发创新的兴趣,把创新的冲动永远存于心中;第三,开拓创新的视野,用创新的眼光观察世间万物;第四,点燃创新的激情,在面对科学难题时要勇于实践。他鼓励每一位化工人要传承创新的文化,让创新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深入每一位化工人。

                                                              文/韩海丽 审校/刘捷 审核/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