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召开2022届考研政策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10:09:13 作者: 刘晓雨 张纪豪

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助力化工学子圆梦考研,10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9220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考研政策解析答疑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副院长曹晓雨,院长助理胡乐乾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主持。

首先,曹晓雨就考研的意义及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做介绍。他详细的剖析了2022届考研政策,生动形象的话语使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当前严峻的考研形势。接着他又从如何选择考研学习、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如何选择导师三方面给考研学子提出了宝贵建议,学生们受益颇深。胡乐乾从学院招生角度向同学们介绍化学化工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水平以及近几年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对学院研究生的奖助政策、报考优势进行了补充说明,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院研究生。

刘洋依据学院历年来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多角度、全方位的向2022届毕业生分析了考研时可能面临的困难,告诫全体毕业生遇到困难应全力以赴、奋发有为,争取踏上人生新台阶。最后,同学们就考研复习和报考中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提问,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考研政策解析答疑会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念,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地认知,对备考安排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