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1:06:07 作者: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的文件精神和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豫学位办[2021]2号)要求,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相关部署,2021年12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会议室召开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学院接受评估的学位点为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河南省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南大学牛景杨教授、乔聪震教授、郑州大学付永柱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刘春森教授以及河南工业大学惠明和何保山教授莅临评审会。院长谢文磊、副院长曹晓雨和各学位点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评审会由曹晓雨副院长主持。

曹晓雨首先介绍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意义及评估流程。学院胡乐乾教授和刘文举博士分别代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科研成果和教学支撑等评估要素向专家组汇报了年度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

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并分别与硕士学位点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经评议,专家对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院的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发展思路明确,定位和师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制度完备,高水平学术成果突出。专家同时还围绕师资队伍、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及如何体现硕士学位授权点特色等方面对学院两个硕士学位点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谢文磊和曹晓雨分别对各位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表示感谢。谢文磊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对学院两个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针对专家们提出的诊断性意见,认真总结、尽快消化、迅速吸收,积极推动学院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