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期大学生论坛“用奋斗书写青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1 10:21:13 作者:

5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校第142期大学生论坛在25119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生明卫芳、何伟业、张伟凡、王翠作为嘉宾,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与学生分享他们的大学经历与奋斗故事。学院辅导员康艺馨老师参加论坛。

论坛以访谈的形式展开,分为“奋斗路上的感悟”和“奉献青春中成长”两个篇章。

明卫芳作为创业代表向大家讲述了创业团队从最初的艰辛到逐渐打开市场,再到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奋斗历程,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创业和学习也并不冲突,一定要把握青春,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在奋斗中成长。

何伟业作为一个成绩稳居前列的学霸,给同学们传授了高分的秘诀,告诉同学们要有效地去学习,不要陷入“假学习”的状态,提高学习标准,在大学里找到人生的方向,勇敢为目标前行。

张伟凡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寻校史、访校友”的社会实践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意义。

王翠,校运会十佳运动员给大家分享了她为了追逐运动会目标而艰苦训练、奋勇拼搏的历程,希望大家在生活、学习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互助的平台,传递了青春的正能量,今后要用实际行动用奋斗书写青春。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撰稿:康艺馨 沈仙凡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