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路 扬理想风帆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导航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4 16:20:36 作者:

为给意向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的经验。5月9日下午2:30,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在4113举办了15级学生考研导航活动。全国考研规划名师王宁为本次导航活动的主讲人。辅导员刘晓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宁老师对比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在就业,薪资,发展空间等方面的差异,通过对比,考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紧接着王宁老师为我院学生分析了考研可选择的方向与近几年全国考研人数的变化。不断上升的折线图让在场的化工学子明白考研正在逐渐成为大趋势。然而,面对众多高校,如何避开报考扎堆现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成为众多学生心中的疑问。王宁老师用大数据精确的分析了2016年报考各省高校的人数以及报考各省的竞争压力。他建议考研学生另辟蹊径,绕开热门城市,选择报考人数相对较少,但是化学化工专业实力雄厚的高校。幽默且富有激情的语言,对各个省份高校深入独特的见解引来现场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王宁老师详细讲述了考研的报考时间,方式,考试科目,各科目所占分值等问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考研启航活动不仅使化工学子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使15级学生意识到自己就要迎来考研与就业的抉择,解决了他们在考研道路上的疑惑,增强了考研的决心。相信他们定能发扬化工精神,在考研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坚定信念。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撰稿:刘晓雨 于亚楠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