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5期工大讲坛“大学第一堂中国文化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11:05:33 作者: 康艺馨 汪栩志

9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205期工大讲坛在4222成功举办。文学学士、宗教学硕士、文艺与传播学博士、石家庄学院张炳杰老师应邀做客工大讲坛,为大家分享“传统孝道的传承与更新”。校团委艺术活动指导中心主任赵玮玮、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翠华和2018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坛。讲坛由校团委副书记杨子江主持。

张炳杰博士由“何为孝”这个问题切入,讲述了孝道的内涵和时代发展过程中孝文化的特征与更新以及大学生传承和更新传统孝道对国家的深远意义。并从“孝之内涵”,“孝之时代特征”,“孝文化”的更新三方面结合自身研究为广大学生对孝道的理解指明方向。最后,他通过对一些真实社会事件的分析向大家呼吁要以身作则、积极传承并妥善更新传统孝道。讲座结束后,张博士和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对大家的疑问做出详尽的解答并留下问题引导同学们思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客观认识传统孝道的产生与发展历程,探求其合理内核,紧密结合当代社会实际进行合理的批判与继承,对当代大学生有着特殊的意义。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学生点亮了一盏明灯,同时为提升学生道德品质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