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改进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09-24 11:43:21 作者:

一是改进了困难生帮扶模式,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学院鼓励辅导员利用业余时间对困难学生进行走访,这项工作可以说我们学院开展的时间比较早、范围比较广、建档比较全、效果比较好。学院帮助学生通过担任科研助理等方式解决其经济困难,用“精准资助”稳人心,用“精准解困”暖人心。

二是改进了奖助结构,全面引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今年,学院推行了“水滴计划”,这项以“水滴奖学金”为依托的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目的是把智育、美育、体育等人才培养方面环节在校园成长中,学院为进入“水滴计划”的同学提供综合指导服务,使学生的思想、专业、身心、人文等综合素质协同推进,引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三是改进了党团联动方式,扎实推进校园文化感召力建设

学院将党团活动进行了重新整合,开展了“党员先锋、青春领航”系列活动。通过“研究讨论一学三规划、宣传动员一讲三要求、活动实践一做三领航、总结表彰一评三考核”,加强党团在学生中的思想引领、学习引领和服务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