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7:28:43 作者: 李丽娟

9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学工办负责人张雪、2021级辅导员李丽娟以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丽娟主持。

首先张雪从线上课堂考勤、班风学风建设、学籍异动、新生资格审查等方面与新生班主任交流。同时她强调要抓好学风,围绕教学开展活动;及时关注心理、身体异常的同学,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李丽娟对学院迎新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全体新生班主任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地方要求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遇到情况及时反映;第二,认真落实特殊学生情况调查,并切实做到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第三,抓好学风,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确保学生不断进步和完善自己。

会议内容激发了班主任们的工作热情,有经验的班主任和新手班主任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刘洋总结发言。他强调:各位新生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身责任感,在入学前对本班新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可能遇到的困难,关注学生的成长。同时各位新生班主任要配合学工、团委的迎新工作安排,确保此项工作能够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会议,新生班主任明确了开学前后的相关工作安排,为开学后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