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8:27 作者: 张雪

9月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谋划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党委副书记刘洋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洋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作了梳理和安排,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分工,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工作。

团委负责人刘晓雨、学工办负责人张雪分别对分管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情况及目前工作的难点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武威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第一,针对学生诈骗要重视。学生一直身处学校单纯的环境,目前诈骗手段高明,形式多样,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薄弱,很容易上当受骗,尤其是新生,要加强对学生防诈意识的教育和宣传,保护学生的安全;第二,学生就业工作要重视。继续保持学院在考研上的优势,在保证考研率的基础上,在考研质量上加大功夫,做到高数量、高质量升学。要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为更多学生提供好的就业平台,鼓励学生从事本专业行业,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鼓励学生参加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第三,疫情防控要重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疫情防控无小事,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要详细掌握,分类统计学生情况,建立档案库;第四,辅导员个人能力提升要重视。辅导员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在做好学生工作之余,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求,细化落实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安排,为扎实做好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