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8:01:18 作者: 张雪 赵胜男

为提升2020级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确定学习目标,探寻学习方法,规划大学生活,化学化工学院于5月10日--5月14日在9205会议室、9141教室分专业依次召开了三场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分享会特邀请17级优秀毕业生陈田田、胡承志、牛慕凡、张鑫洋、王冰、王翠翠、冯子宁、丁彩云、毛树强、赵苏苏、董璞阳、史记彩12位同学,会议由学工办负责人张雪主持,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分享会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为主题,分别从大学生学习、社会实践、竞赛、考研等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是学习方面,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大学生应如何高效学习,并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接着是社会实践方面,鼓励学生课余时间要多参加课外活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随后是竞赛方面,指出参加比赛的意义及收获,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比赛,告诫大家,生活有无限可能,勇于挑战自我;最后是考研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考研的全过程,帮助学生初步了解考研,尽快确定考研目标,打好基础,为后期考研做准备。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高年级学生依次详细地给予了解答,鼓励大家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张雪对此次交流会做出了总结,她表示此次交流会非常有意义,通过高年级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为20级学生的大学生活规划指明了方向,帮助学生正确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她希望每位同学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