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266期大学生论坛“涅槃重生——规划点亮化学人生”

发布时间:2021-03-26 08:49:51 作者: 张纪豪

3月2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266期大学生论坛“涅槃重生——规划点亮化学人生”在93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我校应用化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宝珞杰公司中国区运营总监牛卫永为在校学生分享毕业后成功工作经验与心得。化学化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首先,刘晓雨对牛卫永校友重返母校表达由衷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牛卫永的成功经历。随后牛卫永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求职历程;从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三个方面告诫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定位;然后又讲述了具体的行动方法,使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积极主动,见贤思齐;并且他强调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不仅需要掌握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还需培养为人处事的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抗挫折的能力等方面。讲座最后,大家与牛卫永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牛卫永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并让在场的每位同学写下自己未来5年需要达成的目标,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向前。

此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化工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和资源共享的机会,促使同学们明确了目标,了解了就业形式和政策,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