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晒年味照片·展家风印象”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8:44 作者: 张纪豪 张琳琳

为记录满满年味的新春,缓解返潮疫情带来的紧张气氛。化学化工学院在2月8日至16日成功举办线上“晒年味照片·展家风印象”征集活动。2018、2019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征集活动。

经过线上征集和线下投票,共有六位同学获得奖项。其中,备年货、贴福字、挂灯笼、除夕守夜放烟花是牛晨媛同学眼中的年味。而在殷玥同学心中,年夜饭承载着中国的年文化与食文化,它不仅是团圆的象征,更是一种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补偿与享受。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浪漫的烟火划过天空是章莉同学对新年美好的期许。为防疫站张贴福字,挂上红彤彤的灯笼则是王子怡同学良好家风的体现。愿岁月善待你我,愿所有的努力都有所收获是闫靖文同学对新年的美好憧憬。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是张孟凡同学的新年愿望。

本次“晒年味照片·展家风印象”征集活动,既讲述了家风传承,传播了正能量,激励带动更多同学传承优良家风,又反映了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精彩生活,彰显了春节习俗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历史记忆,让恋家思乡的情愫在一张张照片上妥善延续和安放;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假期生活,更让同学们切身融入到春节的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