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14:27:54 作者: 李丽娟 张纪豪

为进一步做好2017级毕业生的毕业相关工作,推进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工作,3月1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各系中心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班班主任李丽娟主持。

武威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系中心主任、全体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要增强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切实落实“一人一策”帮扶机制,科学研判学生就业需求,鼓励学生主动积极就业,有针对性地制定就业方案,精准指导未就业学生充分就业。随后,他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毕业班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班级学生的教育引导,正确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高质量就业;二是要深入一线,积极跟进班级同学的深造、就业进度,关心考研学生的复试准备,努力提高本专业的就业率和深造率;三是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心爱护班里的重点关注学生,及时疏导不良情绪,确保班级和谐稳定。

刘洋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情况,通报了目前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意向情况。并就学生的深造意向分别从考本校研、外校研具体情况、就业学生具体意向等方面详细地分析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面临的问题,希望各系中心负责人、班主任老师能积极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实现平稳就业。

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针对做好毕业班工作、考研辅导、提升就业深造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们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2021届毕业生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