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2022年创新实验班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4:48 作者:

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实验班”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示范和先导,是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促进优秀学生出类拔萃的重大举措。自2018年创建第一届“化学创新实验班”以来,以注重导师引领、创新学习方式、促进科教融合、提升综合素养为特点,激发学生学术兴趣和内在动力,学生们在专业学习、科技竞赛成绩突出,29名学生有27人考上985、211高校硕士研究生,其中3人保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为了进一步发挥创新实验班的引领示范作用,学院研究决定,面向2021级本科生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创新实验班,具体选拔办法如下。

一、选拔对象

选拔对象限于2021级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专业的本科生,计划选拔40-45人。

二、报名条件

学生具备下列条件,并自愿申请进入创新实验班:

1.品学兼优,具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好。

2.热爱化学化工,思维活跃,实验动手能力强。

3.第一学年考试课程总评成绩优良。

考试课程主要是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化学课程及相关实验课程。

三、选拔程序

1.学生报名

有意愿且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如实填写《创新实验班申请表》(见附件),并提供获奖证书等相关支撑材料扫描件,于2022年7月10日下午6:00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和相关支撑材料扫描版(压缩文件打包,并以专业+姓名命名)发到邮箱:liujane@haut.edu.cn。

2.材料审查

创新实验班选拔领导小组根据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成绩、专业排名等,按照1:2比例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

3.笔试

笔试内容包括高等数学、英语、化学和综合能力测试,着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发展潜质等。

考试时间:下学期开学第一周。 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另行通知。

4.综合面试

创新实验班选拔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选拔领导小组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择优确定入选学生名单,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满,录取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布。

四、咨询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18623717919)

化学化工学院主页:https://hxhgyhjxy.haut.edu.cn/

附件:《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实验班申请表》

化学化工学院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