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王刚老师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12-02 09:47:04 作者:

近日,我院王刚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硕士研究生杨帅为第二作者,以河南工业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分别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和 Chemical Communications发表研究论文各一篇。

“Sulfonated graphene oxide doped sulfonated polybenzothiazoles for 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s”《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杂志发表,该杂志是膜领域的国际顶级权威期刊,中科院和JCR双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10.53。该论文报道了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磺化氧化石墨烯掺杂磺化聚苯并噻唑质子交换膜的合成和表征,结构设计新颖,是掺杂磺化氧化石墨烯的磺化聚苯并噻唑质子交换膜的首次研究。其中含有磺化度为62.5%的磺化聚苯并噻唑掺杂了3%的磺化氧化石墨烯,在80℃100% 相对湿度下, 质子电导率和能量密度分别为0.139 S cm-1 519.9 mW cm-2,超越了商品化的Nafion 212 膜。

″Sulfonated polybenzothiazole cathode materials for Na-ion batteries″(https://doi.org/10.1039/d2cc03444a)是王刚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杂志的论文,该杂志是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JCR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6.065。该论文报道了磺化聚苯并噻唑首次用于钠离子电池阴极材料的研究,该阴极材料结构设计新颖,性能优良,在30 mA g-1下,经过350周循环以后,仍然能达到 103 mA h g-1的放电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