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6:35 作者: 夏文洁 张纪豪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同学们高质量就业,3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32201会议室召开2023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新爱,院长助理胡乐乾教授、化学系主任袁金伟教授、应用化学系主任朱利敏教授、教师代表刘广宇教授,毕业班辅导员张纪豪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范新爱分析了目前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和意向情况,并讲到3-4月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阶段,希望大家要端正就业观、择业观,科学规划,明确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她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变心态,找好定位,尽早谋划,积极就业;二要转换思路,把握时机,定好目标,成就自己;三要提高警惕,注意在实习、招聘过程中谨防电信诈骗、虚假招聘,同时加强个人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等。

随后,几位专业课导师分别从复试的重要性、复试流程、备考思路、如何准备面试、如何联系导师、调剂流程及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辅导和答疑解惑。关于调剂方面他们强调,考生要注意自身心态的调整,切时关注考研动态,结合自身情况择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抓住时机。而在复试笔试、面试及口试方面,他们强调了关注专业发展态势、答题规范、礼仪着装等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自信昂扬的心态迎接复试。

张纪豪对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分享表达了诚挚感谢。目前正值就业、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关键阶段,一方面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要把握好时间段,早准备、早出击,积极落实好就业;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复试前的宝贵时间,积极参考老师们的指导建议,做好充足准备,争取考研复试与调剂都取得好成绩。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是一场及时雨,既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就业与复试相关情况,解答了困惑,又帮助大家明确了目标,为同学们积极就业备战复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