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20:33:16 作者: 姜雅璠  张纪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动员青年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10日——16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3月10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9141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学习会。首先,学生会团副殷玥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一生,他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哪里就闪光。接着,殷玥阐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即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和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钉子精神等。最后,她告诉同学们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就是“上”与“善”。通过重温雷锋故事,大家对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人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被雷锋一生崇高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佩与缅怀。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

3月14日,学院思行服务社志愿者先观看了学习雷锋精神宣传片,接着,大家各自前往活动地点,共同清理了学院楼内外及周边的杂物垃圾,帮助环卫人员收拾从教室以及实验室里清理出来的垃圾,并整理了学院楼下无序停放的电动车辆,铲除了教学楼外张贴的小广告,并号召路过的同学一起加入到美化校园环境的队伍中来,经过各位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地面变得干净整洁,停放的车辆也井然有序。3月16日晚上,我院志愿者与图书馆志愿者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安静并有条不紊的整理馆内的桌椅和书籍,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播“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时代在不断发展,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继承和发扬,同时对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