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四届“化学创新实验班”开班典礼暨“化学创新实验班”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2 18:05:13 作者: 李洁 张纪豪

3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举行第四届“化学创新实验班”开班典礼暨“化学创新实验班”奖学金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武威、院长曹晓雨,党委副书记范新爱,院长助理胡乐乾、刘文举,创新实验班导师及19级、20级创新实验班代表和21级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张纪豪主持。

曹晓雨致辞。他首先对第一届化学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入选化学创新实验班不但丰富了知识架构,还提升了科研能力。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创新,将创新理念刻入脑中、深入骨髓、融入学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二是要创新学习方法,主动学习,学会学习,积极完成学业,打牢知识基础;三是要注重在科研和学术上创新,提前进入实验室和联系导师,培养独立的科学研究能力。最后,曹院长还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以时间为保障,努力奋斗,力争科技创新能力上得到质的提升。

刘文举对化学创新实验班的开设目的、培养模式、培养计划、管理模式、导师规模等进行了介绍。

2021级创新实验班学员王静圆发言,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还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老生代表2019级学生袁梅强调了学习成绩以及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激发自己的创造力。

范新爱宣读“化学创新实验班”奖学金名单,并鼓励实验班成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永攀高峰!随后,与会领导为奖学金获得学生颁奖。

最后,武威作总结发言。他讲到,全面创新已成为人类的共识,深入人心,根植基因;未来的经济发展一定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创新的最关键因素。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更新观念、用发展的理念指导实践;第二,要善于行动、提高创新能力;第三,要勇于坚持、在科学研究中耐住寂寞;第四,要勤于思考、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他还鼓励在座的每位化工人要奋斗、奋斗、再奋斗;创新、创新、再创新,把创新的精神植入每个人的基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