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3-23 20:33:38 作者: 孙佳慧 张雪

3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学院特邀河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学生发展教育中心副主任袁秀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王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新爱,学工办主任张雪,12个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参加本次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分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PPT汇报过程中,参赛队伍分别就项目背景、市场前景、产品介绍、竞品分析、项目团队、商业模式、财务与融资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结合PPT一一汇报。随后进入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逐一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例如公司出现资金分配不合理、市场调研不足等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给予宝贵意见,为项目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

此次比赛有效助推了各项目质量的提升,为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作品奠定了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各类科技创新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并以竞赛为载体,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引领作用,为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创新的良好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