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评价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10:24:29 作者:

3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号楼9220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评价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晓雨、副院长刘捷和副书记范新爱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和系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捷主持。

刘捷首先强调了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实施本科专业评价是有效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切实提高学校办学实力的关键环节。她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正式填报中认真梳理专业建设现状,高质量完成信息填报工作,并从专业评价程序、参加人员、时间安排以及2023年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和工作部署。之后参会人员围绕预填报中关于师资、课程、教材、考核和就业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曹晓雨院长最后强调,专业评价是切实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各专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团结协作,按照评价指标、评价程序、进度安排高质量完成信息填报工作;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和材料的真实性,科学准确选择对标院校专业,客观展示学院专业的建设成效;要以专业评价为契机,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按照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大力推进专业建设步伐,提高专业的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为学院各部门联动落实,把准工作方向,凝聚共识,确保专业评价工作稳妥有序、为学院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

                                                    文/游利琴 摄影/李珂 审校/刘捷 审核/曹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