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的威胁|防火防盗防传销

发布时间:2018-01-15 15:28:28 作者: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

小伙伴们有没有很兴奋

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可是在这个时候

小伙伴们一定一定要注意了

因为

我们放假的时候是传销骗子们工作的时候

注意注意

传销骗子还有30s到达战场!

16CF4

1传销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获得财富的违法行为。

传销的危害


1对自身的危害


    大部分的传销参与者,都无法像组织者宣称那样一夜暴富,更多的是散尽钱财,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最终不得不面穷困,以及别人的频繁追债。很多人在传销财富梦破裂后,为了脱困和还债躲债,不得不远走他乡。一些老人和退休者,由于家财散尽,老无所养,病无所医。


    很多被卷进传销者,就完全荒废了学业、工作和事业等。当有一天脱离了传销,就再也难以接续以前的学业和事业等,很多事情都得从头再来,造成了终生遗憾和损失。


传销参与者,一旦觉悟了,想要脱离苦海,很可能会遭到组织者囚禁、毒打等虐待,甚至可能会被组织者和同伙杀害。也就是人身安全会受威胁,还有生命危险。如果是女性参与者,还可能遭受侵犯,甚至被拐卖。这些危害每天都在新闻上出现,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和警惕。

2对社会的危害

传销参与者往往会诈骗自己的人脉圈和关系网,导致人际网里的众多家庭被卷进去,导致这些家庭损失钱财巨大,朋友成仇,夫妻陌路,父子反目,兄弟相残,甚至家破人亡。这些家庭受到巨大伤害,给家庭所在的社区形成不良社会影响,冲击社会稳定。


各种传销组织对参与者的人身自由管制,往往会引发大量暴力杀人伤人案件。同时,传销失败者往往因为生活等原因,往往采取抢劫偷盗等方式解决临时困难,由于传销洗脑效应,在作案过程中往往无所顾忌,极其歹毒,很容易杀人和误伤无辜。

3对国家的危害

被诱骗参与传销的人,多为中低收入者,退休老人、失业人员、在校学生、农民、无业人员等,骗得这些人家财散尽,家徒四壁,老无所养,病无所依。大量的受害者产生,最终伤害国家安全和稳定,需要耗费大量国家资源来收拾残局。


传销组织者对被诱骗参与者进行洗脑,在被精神控制后,传销组织者唆使被骗者恶意阻挠执法机关清除非法传销,暴力对抗和攻击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为了掩盖传销真相,引发大量群体性事件,激化社会矛盾。


传销的骗术

10B59

1、瞄准目标

传销主要面向以下六种人:挣钱欲望大的;对产品感兴趣的;壮志未酬的;大起大落的;乐于助人的;对新事物感兴趣的。邀约对象是先知音,后挚友,再普通朋友和陌生人,年龄18至60岁。

2、营造假象

为了给大家营造一种假象,增加自身亲和力,传销人员会把别人的朋友当作自己的朋友,让其他朋友感到亲和力。要注意寝室卫生,营造神秘感。伙食费不能拖,不能借,实行AA制。

3、开始洗脑

所谓“洗脑”,就是传销组织以种种手段,鼓吹通过传销迅速富裕的歪理,迷惑你的判断能力,改变你的思维方式、道德观念、行为方式,调动你的情感与情绪,激发你内心的欲望,使人对传销由怀疑到深信不疑,不仅认同其价值观,而且对其产生经济依赖、心理依赖、情感依赖、直至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

4、发展下线

洗脑完成之后,被骗者往往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自己往其中投入大量金钱。除此之外,他们会开始发展大量下线,以此获取利益,大多数目标会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害人害己。

E740

传销的新宠

近些年来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被传销组织洗脑

也越来越多的传销组织把目标对准大学生

243D4

1社会竞争压力大

大学生毕业之后,都会有高不成低不就的表现。普通本科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往往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大学生,多半不愿意去干一些出力的体力活儿挣钱。但是事与愿违的是,很多的用人单位却是想找到一些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刚刚毕业大学生,刚接触到社会的新鲜,首先在他们离开象牙塔之前,先给自己预定了一个童话般的未来,我是大学生,我一定能功成名就。

正是因为有这一点,传销组织的一些人,会拿大学生的此弱点,通过大量的甜言蜜语和花言巧语来惹起你的欢心。然后会通过一些大大的诱惑,让你深信。而大学生对于这样的不劳而获的诱惑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防备。

2甜言蜜语诱惑你

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大学生都是被骗到传销组织里去的,98%的都是经过传销组织者的甜言蜜语和花言巧语诱惑而去的。

大部分大学生都有过在网上找工作的经历,也就是这一点,传销组织者们,利用网络的虚拟,他们会在网络上散布很多诱人的招聘启事,首先是待遇方面,他们会以知识脑力劳动,一个月的工资就能让其拿到5千至6千元左右。有着这么大的诱惑,没有社会经验的大学生难免会上当。但是也有许多大学生也是深疑这样不劳而获的工作的。但是他们都会忍不住去打电话到招聘用人单位询问。

打电话的大学生正中了传销组织者们的圈套。他们会用各种各样的说辞,把你内心的疑虑打消。首先他们会为你报销到传销组织所在地,在这一点上,许多大学生就不在怀疑了。加上他们会把"公司报销"的说辞每次的都说给你听,先让你尝到了甜头,然后当你深信不疑的时候,他们会把你死死地扣留。最后当然是众所周知的洗脑工程。

3经不起打击和攀比

同样一所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会因为你的工作好,他的待遇棒,我的前程似锦而产生攀比。也有更多的大学生在第一次职业生涯中收到打击之后,从此就灰暗不起。大学生都会认为自己比别人强。也许是从农村好容易到了大学毕业,就像是有了鲤鱼跳龙门的成就,怎么着也不愿意回到小时候生长的坷垃地了。但是要是拿这群大学生和有着社会经验的社会人员相比的话,他们又不值一提了。
    大学生都有着心气高,经验低的表现。也有一大部分的大学生光说不练,只会纸上谈兵。而用人单位用的却是能够为自己挣钱的人才。大部分大学生只是一部分"才"对于社会上的"人",他们还不知道如何把握这个度。

4渴望一夜成功

社会上一般的传销案,利用的往往是一些人想"一夜暴富"的心理。而大学传销案的组织者利用的,却是有些在校大学生想早日创业的心理。

有的学生被蛊惑后,就认为在学校学不到什么东西、几年学下来还是找不到工作,不如现在就开始到这个公司创业,进而放弃自己的学业。学校、老师反复做工作,都难以劝阻,坚决要休学,有的甚至办理退学。

"读书无用论"正是传销公司所宣扬的。在学生们看来,10多年的寒窗苦读在现实中并未有所收获。而加入公司后,收益立竿见影。通过吸纳会员或商务代表,即可拿到提成。
    从根本上说,传销组织者之所以专门选择在校大学生为作案对象,就是利用了青年学生单纯、没有社会阅历,容易听信蛊惑的特点,还有就是利用了部分青年学生不安心学习、想创业、想自立这样一些特点。

遇到传销怎么办


1、冷静是关键

冷静面对,不要急燥害怕,控制自己的情绪,利用技巧与传销人员周旋。降低传销人员对本人的防惫心,找理由逃离传销组织。例如:假装相信传销组织谎言,身上没钱参与,回家取钱为由离开。

2、求助有门道

如果遇到24小时有人“跟踪陪伴”软监视自己,你可以借机向路人求助,或者见到当地执法单位,交警、巡警、派出所、工商局、检查院、立即躲进寻求帮助或者在钱币或者纸条上写上求助原因扔向窗外。

3、洗脑很可怕

中国目前传销组织多数都是以“人性化”操作,不强迫威胁你参与,你可以随时退出,要充份开动脑筋与传销人员周旋尽快离开,不要轻信他们的谎言,导致被“洗脑”。

4、亲友要预防

如果亲友“邀约”你,你同时想解救你的亲友,那就向当地的工商局公平交易处举报。如果没有效果,自己先离开,回家后找反传志愿者帮助,再展开解救。前提必须是自己安全的离开。

22B10

我们的放假日

却是传销骗子们的上班日

大家在回家的路途上

除了激动

请多留个心眼

小C拜托大家:

请好好照顾自己,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