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校运会机密文件,请勿外传

发布时间:2018-03-29 12:45:12 作者: 时光C语室

欢迎来到侦探C的独家探索频道

为何近日操场早晚人满为患?

为何大量人员开始每日六点起床?

为何大量同学腰酸腿疼每日扶墙而走?

今天,小C将化身“侦探C”,

带你解密学院的绝密文件,

探究工大近日反常背后所隐藏的秘密!

32FD

(这里是精分的小C在挣扎)

好了,不正经的侦探C已经被赶走了,

现在这里正经的体育C。

至于学院的绝密文件,近日工大人的反常,

当然是因为运动会,让人又爱又恨的运动会,

它要又来了!(鼓掌!)

各参赛单位: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新要求,增强我校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体质,提高运动技能和健康水平,让“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不断推动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经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本学期第八周4月26、27日(周四、周五,如因天气原因,若有变动,另行通知),在莲花街校区田径场举行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希望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3月20日

运动会无疑是让人所有人都又爱又恨,印象深刻,多年之后回想起记忆依然清晰,依然唏嘘不已的事情,为什么它让所有人都盼望着又恐惧着呢?

运动会召开期间的激动,为自己为学院赢得成绩而奋力拼搏的时刻,固然让人印象深刻,同样让人拥有难以磨灭记忆的,还有运动会前长期的艰苦的训练!


所以你知道小C今天到底要说什么了吗?


揭秘学院绝密文件

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运动员训练指南

(内部资料请勿外传)

7326


运动会的训练从21号开始,到今天正好一周了,这一周里相信大家都已经深刻体会到了训练的舒(suan)服(shuang)了吧!其实呢并没有什么绝密文件,这里就是小C整理的一些项目的训练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呀!


跑步类项目


⑴高抬腿,这个动作就不用多说啦,大家都知道动作要领,它重要作用是提高步频,所以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尽量快速。

⑵ 跑楼梯,以高步频来爬楼梯,距离不要太长,力求短期加速。相信经历过这个训练的同学们都会印象深刻的。

⑶摆臂练习,眼睛直视前方,肩部尽量不晃动,手臂大约成90度角,放松自然摆动,体会不同摆动速度。

⑷韧带训练,韧带也是跑步的一个核心,压好韧带,成绩又会有新的突破。

⑸变速跑练习,100米快接100米慢交替进行。

⑹腰腹肌训练、腿部和脚踝力量练习,如仰卧起坐、纵跳、蛙跳等。

⑺ 跑步过程中注意调整呼吸,最好采用的是鼻子吸气,用口出气。

10400


跳高、跳远


⑴抬脚尖:找个梯级或一本书来垫脚,然后只把脚尖放在上面,脚跟不得着地,脚尖抬到最高点,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双脚完成,完成一组。

⑵平板支撑:可以锻炼提高腹部核心肌群的力量。

⑶台阶跳:把一只脚放台阶上去,呈90度,尽全力的跳开, 在空中换脚,在放在台阶上,重复一次,原起跳的脚放回台阶上,完成另外一跳。

⑷纵跳,双脚放直, 与肩同宽,"锁紧"你的膝盖,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弯曲你的脚腂, 膝盖尽量不弯曲,到地时,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这一项很难, 可用手帮助起跳。

5AC6

(图为纵跳)


大绳,小绳


大绳⑴甩绳要选择高个且体力好的、灵活的同学,站立位置要分别离队伍相距1.5-2米,以肩为轴通过大臂用力,根据面前同学弹跳的高度,做出灵活处理。
⑵在站位时,两路学生,两两并排,中间一定距离,人员的排列最好高个在中间,步伐要一致,统一要求双脚跳绳,跳的节奏要适应甩绳的节奏。

小绳(双摇)⑴应当是用脚前掌的力量将人拨起,如脚掌力量不足,则略微弯曲膝盖,采用小腿增加弹跳高度。

⑵摇绳时采用手腕摇动,快(摇绳速度)、狠(要消除每摇完一次绳就会停顿的习惯性动作,将两次摇绳定义为一次动作,连续摇)、准(左右手摇绳频率要基本保持一致)。

2887C


铅球


⑴手指俯卧、连续抓不同重量的铅球。
⑵用不同重量的杠铃快速前推、斜推、原地推不同重量的铅球。
⑶负重进行体侧屈一体侧转的练习,用橡皮条牵拉完成技术动作,身体超越器械的练习。
⑷负重半蹲起结合提踵的练习,持不同重量的铅球完成推铅球技术动作。
⑸各种跳跃练习,快速跑练习。连续蛙跳、阻力负重连续滑步。

8BF6


30米抱球跑


⑴练习抱球方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要求球稳固在两臂之中。
⑵跑步时弯腰上身前倾,两臂环为椭圆形将两球固定于胸前。
⑶接球者在对方跑来之前做好准备,身体前倾准备接球,快准狠。

6B04


最后,还有一些有关运动的小提示哦


⑴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准备,充分活动手腕脚踝,防止运动时受伤。

⑵运动前半小时内尽量不要吃饭,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导致腹痛。

⑶运动后及时补充水分,但不能过量饮水哦,另外早晨的训练结束后一定要吃早饭。

⑷训练结束后一定要做好放松动作,让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

F37



运动会前长期的训练确实是一段艰难的日子,每天的训练让人疲惫不堪,但小C相信,一个 一个月后在校运会赛场上拼搏的你,一定会感激如今认真努力训练的自己!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