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化工16EIE——团日活动联赛第一名的历程

发布时间:2018-04-16 19:16:01 作者: 时光C语室

豫剧。豫剧起源于中原(河南),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近年来,豫剧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群人,他们怀着对豫剧的好奇,怀着对家乡文化的热爱,走上了探寻豫剧文化的道路。并在这条路上做出惊人的出色成绩!

兴趣是可以说是心血来潮,但成就只能来源于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而拿到了全校团日活动联赛第一名的他们,无疑是那群真正拼命努力了的人。

记化工16EIE团日活动

1C86A

 

过去的一年的时间里,从开始对豫剧文化的一点好奇与兴趣,到一点一点的筹备,到每一次活动的举办,到通过创新型团日活动的校级评选,到最终团日活动推广展示的第一名。这个集体,这一群人,用自己的参与传承豫剧文化,也用豫剧的形式,演绎他们自己的故事。

“品豫溯源”调查探访活动

溯源——调查豫剧历史

全班同学分组通过查阅资料,从不同方面了解豫剧,通过班内交流互相探讨,加深了解,并通过新媒体手段宣传使更多人了解。

探寻——采访豫剧名人

班级成员假期探访家乡的豫剧艺人,了解记录他们对豫剧的一些见解,并在返校后召开会议,互相交流。

体悟

深入了解,才会更加热爱

“我与豫剧同行”主题豫剧表演大赛

学唱家乡特色豫剧

利用暑假时间学唱河南各地特色的豫曲并记录学习过程,假期过后,根据记录表彰奖励优秀同学。

举办班级豫剧表演大赛

在暑期过后,组织举办一场“豫剧大赛”。大赛分为两个环节:豫曲独唱和两人搭档表演。表演内容为经典豫剧节选或豫剧改编曲。

13AD3

“体会豫剧精华”豫剧欣赏与讨论

观赏品味豫剧精粹

团支书组织班委会议,讨论选定几部经典的豫剧影视节目或电影。申请教室并组织同学们观看。观看完后,每一位同学写观后感。

在辩论中探讨豫剧发展

将同学划分为正方和反方。正方观点:豫剧的未来应该创新,反方观点:豫剧的未来应保持传统。

13EE1

 

 

“传承豫剧文化,唱响锦绣中原”

主题钟楼广场宣传活动

钟楼宣传——尽绵薄之力助力豫剧宣传

将之前的成果在钟楼进行宣传,展示,让更多人能够了解豫剧,爱上豫剧。

31147

推广展示

潜龙在渊默无声,一朝飞天天下识

一系列的团日活动,所有的精心准备,付出的心血,终于到收获的时候。化工16EIE通过了创新型团日活动的校级评选,并迎来了他们大放异彩的机会——推广展示。

展演的剧本曾经历四次大改,参演的同学都经历了长期的排练,从推广视频的制作,到节目道具的准备,每个细节,都倾注着整个班级的心血。

成功永远不会缺席努力者的盛宴,这群为了这场表演费尽心血的人们,迎来了他们的成功。他们以95.4的高分拿下了推广展示的第一名。很多人感叹,他们是一批黑马,出其不意,拿下冠军,那些人不知道他们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他们看到演员们在舞台上出色的表现,却不知道男主角在排练的时候其实一直状态不好,却在舞台上表现出了最好的一面;他们不知道最后那条粉色的条幅,其实是利用了专业知识,用酚酞和氢氧化钠反应制造出效果。

最后还有一些感谢,来自化工16EIE的团支书何小蝶,感谢给了化工16EIE很大帮助的人们: 在这里,我们化工16EIE 全体成员要感谢郑大戏曲社团 给我们做戏曲指导、提供服装和化妆小郭,感谢小朋友的倾情出演,感谢张老师和康老师的指导,感谢组织部的帮助,感谢影创部晓阁制作的视频,为全体参与演出的演员和幕后工作者打Call!

对这个班级的人来说,以前,豫剧只是一个熟悉或者陌生的名词,并没有什么深刻意义,但过去的时光里,他们与豫剧之间有了纠缠,有了故事。这些交织,这些故事,不就是对豫剧的传承吗?

化工16EIE的故事今天也许就说到这里,但他们和豫剧的路不会停止,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豫剧,了解,喜欢这个河南的传统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