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九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9-04-19 23:15:03 作者:

习近平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

近平4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季度GDP同比增长6.4%

2018年,在内外环境制约下,中国经济增速逐季下滑,四季度创下了近年新低。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显现企稳迹象,2019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同比增长6.4%,与去年四季度持平,超过市场预期。

巴黎圣母院捐款超8亿欧

  当地时间417日,法国百余所教堂齐齐鸣钟表达对遭火灾重创的巴黎圣母院的支持。各界筹集的重建资金已经超过8亿欧元。法国将立法确保资金透明和妥善使用。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将推出一项新法案,通过更大力度的减税,激励社会各界投入到捐助工作当中。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生存基地开营

中国首个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火星1号基地”于甘肃金昌市开营。该基地整体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核心建设区5平方公里,拥有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等九大舱体,民众可体验沉浸式火星主题的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