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期)

发布时间:2019-04-30 16:54:04 作者:

时政要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迈入新时代,我愿同总统先生一道,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引领两国关系与时俱进,激发两国关系新的生机活力,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发展,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19E88

科技热点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提前50天启动冷试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采用177堆芯设计,堆芯采用18个月换料,电厂可利用率高达90%以上,创新性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完全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实现了先进性和成熟性的统一、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平衡、能动和非能动的结合,是当前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

33CB0

财经热点

高峰论坛:刷新中国经济“信心指数”: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中国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增长潜力巨大,为世界经济提供更多投资机遇;中国成为吸引全球资本投资的“沃土”。2018年全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349.7亿美元,同比增长3%,创历史新高。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69.8%。

1A97C

军事热点

武警特战队员狠抓极限训练 磨砺特战刀锋: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近日,武警西宁支队开展特战队员极限训练,在炎炎烈日下,特战队员们完成体能、技能、战术、心理和智能5各类别,20余训练科目,此次训练旨在全面提高特战分队在艰苦环境下和复杂条件下的综合作战能力水平。

23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