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零五期)

发布时间:2019-05-17 19:17:27 作者:

时政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指出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我们应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国际要闻

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发言人15日表示,如果未能与英国政府达成一项妥协协议,该党将无法支持议会批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英国脱欧大臣则表示,如果议会第四次否决脱欧协议,那么该协议将以目前的形式夭折。分析称,不脱欧或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或进一步增加。

 

军事焦点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近卫军进行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福里什山地训练场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结束

科技快讯

2019年5月15日举行的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系统研制”和“上海中心大厦工程关键技术”两个项目,同时摘得本年度科技进步特等奖。这是继2016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评选首次诞生两个特等奖后爆出又一枚“双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