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零八期)

发布时间:2019-05-27 23:04:41 作者:

时政要闻

风云激荡见初心——写在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

   1949年5月27日,上海回到人民的怀抱。28年艰苦卓绝,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出发,领导人民迎来红旗漫卷的革命胜利。

70年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铮铮情怀,掷地有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执政初心,始终如一

财经热点

   央地联动打造5G产业新版图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和地方获悉,随着全面商用临近,5G建设正在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国内已有20余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仅广东、上海、浙江等地公开的5G基站建设目标已超过50万个。近一段时间,地方5G规划竞相出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多个区域更是抱团发展,蓄势培育万亿产业集群,相关企业也在加快抢滩布局产业链。

   记者获悉,下一步5G发展将在技术研发试验、运营企业网络建设、打通全产业链方面,加快由政策层面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专家认为,随着新一轮5G规划的全面落地,万亿产业新版图有望扩容。

国际锐评

“被害妄想症”作祟 冲击中美关系基石

萨洛维校长发表这封公开信,显示出中美关系的基石之一——人文交流正面临着美国某些人“被害妄想症”越来越大的威胁。在医学上,“被害妄想症”主要是指患者思维发生障碍,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或伤害,因而处处防备。美国某些政客最近一年多来的言行举止,与“被害妄想症”的症状高度类似。他们举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大旗,疑神疑鬼,将中国视为假想敌,攻击中国“经济侵略”,污蔑中国“偷窃”,甚至诬陷中国留学生是“间谍”,其妄想力之丰富,无所不及,真是挑战人类认知的极限!

军事要点

大国脊梁!火箭军“地下长城”基地细节曝光,官兵全副武装枕戈待旦

近日,在关于火箭军某旅的报道中,出现了火箭军“地下长城”的部分画面。牢固而隐蔽的“地下长城”是中国保存“二次核打击”能力的重要手段。由于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如何确保最低威慑数量的洲际导弹在躲过敌方攻击后仍能成功发射,成为火箭军最重要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