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一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9-06-06 22:38:16 作者:

时政要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同意秉持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两国元首听取了两国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各重点领域双边合作情况,并就朝鲜半岛形势、伊朗核、委内瑞拉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体育频道

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中国队胜荷兰队获两连胜

  首局,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龚翔宇吊球,朱婷连续扣杀,女排姑娘们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虽然荷兰队加强了拦网,但无奈中国队进攻更加犀利。丁霞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中国队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荷兰队加强了对朱婷的重点防守,并一度与中国队打成14平。接下来,中国队多点开花,袁心玥三号位吊球,刘晓彤后排重扣,杨涵玉二号位快攻,帮助球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掌握场上主动,荷兰队则失误频频。朱婷在几次强攻得手后,还打出几个漂亮的吊球得分。随着荷兰队扣球失误,中国队最终以25:19胜出。

  本场战罢,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袁心玥斩获12分,龚翔宇贡献11分。荷兰队的梅耶尔斯拿到14分,加斯帕得到12分。

国际焦点

日媒称安倍将见哈梅内伊 日方帮助缓和美伊关系

日本媒体2日援引政府人士的话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定于6月12日至14日对伊朗作国事访问,届时将会晤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

如果成行,安倍将成为40年来访问伊朗的首名日本首相。日本首相上一次到访伊朗在1978年,时任首相是福田赳夫。

特朗普5月25日至28日访问日本。法新社报道,访日期间,特朗普谈及美国与伊朗有谈判的可能性,似乎赞许安倍访问伊朗。特朗普说,知道安倍与伊朗领导人关系密切,“将看看会发生什么”。


军事要点

长征十一号火箭使用固体燃料 海上发射优势突出

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成功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不过5日的这次发射很不一样:火箭的升空地点不是大家熟悉的酒泉、西昌等陆地发射场,而是位于黄海海域的一艘船上——这是中国航天完成的首次海上发射。中国专家表示,海上航天发射具有灵活性强、任务适应性好、发射经济性优等特点,可为当前中国飞速发展的商用航天提供新的助力。俄罗斯航天政策研究所所长伊万·莫伊谢耶夫称赞这次海上发射是“世界级的成功”,证明中国在研究和利用太空领域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