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一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9-06-18 16:55:35 作者:

国内新闻四川长宁6.0级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 125人受伤

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和副部长孙华山、郑国光持续在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灾情,指导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连夜派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消防、地震、安全生产等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已赶赴四川长宁震区救援救灾。

国际新闻:因为华为 美芯片巨头组团向美国政府施压

英媒称,知情消息人士称,包括高通和英特尔等华为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正悄悄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放宽针对华为的销售禁令。对于不涉及国家安全的技术,它们似乎不应该属于禁令的范围,我们已经向政府表达了这个看法。”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全球政策副总裁吉米·古德里奇说。

文化要闻:京剧花脸名家吴钰璋去世

从国家京剧院获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京剧院花脸演员吴钰璋先生于16日上午因病逝世,享年79岁。吴钰璋生于1940年,北京人,自幼随父吴松岩学习花脸,宗金(少山)派。他先后师从于众多名师,学习各个流派,成为花脸表演集大成者。

科技快讯:中国处于5G研发第一阵营 已开始着手研究6G发展

6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等4家企业发放了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5G商用元年开启。商用移动通信网络每10年更新一代,5G的商用同时也意味着下一代技术研发的开始。20187月,国际电信联盟成立了2030网络技术的研究组。目前,美国、中国、日本、韩国、芬兰等国家,都已踏上6G研发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