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一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06-21 13:09:00 作者:

国内新闻:“王毅: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

2019年6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共见记者,有记者问及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问题。王毅指出,值得高度警惕的是,一些西方势力兴风作浪,挑拨对立,企图破坏香港和平稳定,破坏“一国两制”。我们要大喝一声:请收回你们的黑手!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香港不是你们横行的地方!

国际新闻:“习近平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平壤顺安机场。机场上中朝两国国旗迎风飘扬,近万名群众排列成整齐的队伍,欢迎尊贵的中国客人到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到机场迎接。


军事新闻:“台媒:辽宁舰航母编队接近美关岛海域 现已进入南海”

台媒称,辽宁舰及其护航编队经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了关岛水域,随后绕经菲律宾南部海域,目前已进入南海。台防务部门称,针对辽宁舰的相关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全程严密掌握”。

文化资讯:“小说《三体》将拍电视剧”

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5月电视剧备案公示,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的《三体》已通过备案,将于今年9月份开拍,共24集。《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共三部,讲述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

科技快讯:“2019全球电竞行业营收超10亿美元,中国电竞用户突破3.5亿”

6月20日,腾讯企鹅智库发布了2019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在中国,电竞黄金五年步入中局年,电竞用户突破3.5亿,产业生态规模将达到138亿。放大到全球范围来看,电竞营收将首次攻破10亿美元大关,发达国家迎来投资热潮,发展中国家群众基础迅速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