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一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9-09-17 09:41:29 作者:

军事热点

我军赴俄罗斯参加俄军“中部-2019”演习

当地时间9月15日中午12点,俄军“中部-2019”演习在俄罗斯奥伦堡东古兹靶场举行开幕式。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俄军中部军区司令员拉宾致辞。中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参演部队各一名领导致辞。

政治要问

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6日在河南省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来到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随后,他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并看望了当地红军后代、烈士家属代表。

经济焦点

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总人数超1亿人次

中秋佳节是团聚的节日,也是举家出游、体验传统文化氛围的好时节。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今年中秋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赏月和夜游成中秋假日旅游的关键词,家庭中两代、三代同游人次明显提升。

人与自然

甘肃阿克塞苏干湖迁徙候鸟聚集 鸟中熊猫黑鹳现湿地草原

入秋以来,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的高原湖泊色彩斑斓,大量迁徙候鸟聚集在草原湿地、河流湖泊中,为秋日的苏干湖草原增添了不少生机和活力。在这里除了平时常见的斑头雁、赤麻鸭、红脚鹬、鸥鸟、灰雁等鸟类,有国家一级野生保护鸟类黑颈鹤,还有十分罕见的鸟中熊猫黑鹳。

黑鹳是世界濒危鸟类之一,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我国仅存1000只左右,此次,在阿克塞苏干湖共观察到9只黑鹳在草原湿地活动滞留。

科技快讯

中国首条5G越江隧道将于10月底完成覆盖

据了解,全长2.5公里的上海大连路隧道,是连接浦西东北角和浦东的重要跨江隧道。目前,大连路隧道5G覆盖及应用场景已在进行测试,并将于10月底正式被覆盖5G网络,也标志着到10月底,这条隧道将成为中国首条5G越江隧道。5G网络隧道,是中国联通与隧道股份联合打造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试点样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