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报——党员知晓天下事(第一百一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9-09-20 09:46:56 作者:

时事政治

习近平在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考察

9月17日上午,正在河南考察调研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考察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中办在光山县扶贫工作情况

国际交流

“秦兵马俑展”首次在泰国展出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9月15日,泰国曼谷,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和泰国文化部艺术厅共同举办的“秦兵马俑展”举行。这是“秦兵马俑展”首次在泰国举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共有86件(套)文物参展,其中包括一级文物17件(套)。


军事文化

揭秘中国首枚原子弹的“大脑”是如何诞生的

伴随着1964年10月16日新中国第一枚原子弹的试爆,美苏对华“核讹诈”被打破了。然而核试验是一个极其庞大的系统工程,在那朵升腾的蘑菇云背后,有着无数科研工作者的默默付出。从我国第一套核试验遥控遥测系统的研制经历中,就能深刻感受到当年那些科研工作者们的奋斗精神。


教育情怀

爱国奋斗!千万高校师生深情告白祖国

“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近期,全国各地高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千万大学生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自8月30日起,活动正在全国2900多所高校、3800多万大学生中热烈展开。

科技快讯

首片自主研发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下线

9月18日,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在安徽蚌埠正式下线,我国自主研发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将实现工业化生产。这意味着,我国成为继美日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技术的国家,这对全面提升我国电子玻璃在国际市场的主动权与话语权,保障我国信息显示产业安全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