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北斗星筑梦”小分队——魅力化学获新知,点滴生活明真理

发布时间:2023-07-18 12:51:43 作者:

为激发乡村儿童对化学学科的兴趣,感受科学的奇妙,提高科学认知水平。2023年7月16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斗星筑梦团队在漯河市天边杨小学开展了以“魅力化学”为主题的实验课程。

为了课程顺利开展,小队成员提前准备了实验化学试剂并进行多次实验操作练习,确保实验安全。课程伊始,成员们先演示了一个有关颜色变化的物理实验,学生们好奇和期待的目光聚集在课堂上。随后小队成员趁热打铁,用生动的语言以及视频讲解相关化学知识。从最基本的化学元素、分子结构,到实验室安全和化学反应,孩子们尽情遨游在化学的海洋中。随着知识的深入,现场气氛变得越发活跃。孩子们争相举手提问,团队成员耐心为他们解答。最后,成员们还列举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现象,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其中的化学原理,鼓励同学们多观察身边的现象,积极探索未知的领域。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课程上还设置了一系列有趣的实验环节。孩子们亲自上阵,操作一些简单的化学实验,体验化学之神奇。实验中孩子们积极观察、思考,每个小实验都让孩子们具体感受到化学的神奇和魅力,同时使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化学知识。

科学的种子撒向充满好奇的心灵,让更多的梦想长成参天大树。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加了化学知识,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我们希望将来同学们能够走上科研的道路,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