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社会暑期实践“北斗星筑梦”小分队——时光信箱存理想,星梦作灯指路明

发布时间:2023-07-18 13:01:16 作者:

为激励同学们在百舸争流的时代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拥有充满诗意又不缺乏拼搏的激情。7月17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斗星筑梦团队在漯河市天边杨小学开展“时光信箱”活动。

活动开始,团队成员们首先向孩子们讲述时光信箱的故事:写给未来,朝着自己的目标拼搏努力,写给过去,释怀曾经,调整好心态,重新启程。同学们的信被放入时光信箱中,并在未来的某一天打开,让孩子们感受时间的流逝和变迁,回顾曾经的自己。

写一封信寄给未来,邀时间一起见证。成员们将时光信箱摆放在教室中央,同学们围成一圈坐在一旁,拿着纸和笔,思考着写下自己的心愿和对未来的期待。有的孩子写下了自己想成为军人、教师、科学家的梦想,有的孩子写下了自己对家人的爱、对友情的珍视和对自己成长的期待,还有的孩子写下了对世界和平的期盼。尽管他们的字迹稚嫩,但蕴含着无限的热情和憧憬。写信完成后,孩子们将信封密封起来,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

下午,团队成员举行了一场庄重的仪式:同学们将写有心愿的纸亲自放入时光信箱中。同学们的目光充满期待,好奇地想象着自己的心愿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

通过这次时光信箱活动,可以看到同学们积极投入,认真思考了他们的成长和未来。这个过程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感情状态,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还有助于增强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动力。同时,这次活动也培养了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和沟通技巧,提高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彼此分享和交流,增进了了解和友谊。

最后,成员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明白时光的珍贵,珍惜眼前的一切,并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当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同时,希望他们依旧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和对未来的憧憬,永不止步地追寻自己的梦想。